[公告]裁判懲處名單

裁判 洪怡姍 停權四週(8/18,8/25,9/1及下季第一週賽程)
裁判 洪嘉佑 停權四週(8/18,8/25,9/1及下季第一週賽程)

     8月4日場次(103) 進行曲-LJ,裁判洪怡姍及裁判洪嘉佑擔任該場比賽裁判,本場比賽攸關最後四強排名,雙方拚戰激烈,該場比賽也極具高比賽強度,兩位裁判未能適時給予球員警告與規範,使比賽數度因口角導致比賽中斷,該二員對於比賽狀況掌控與對於球員言語上的規範,並未及時處理,未善加利用規則賦予裁判的職責與權力,使比賽順利進行,聯盟經與臨場委員討論給予該二名裁判停權處分。

     聯盟重申:捍衛裁判權威,不容球員挑釁與威脅,聯盟對於各項判決一定秉公處理,盡求公平公正與公開,裁判吹判尺度聯盟一直都在檢討,並尋求改進,從沒逃避過問題,從第一屆由學生組成的裁判團,到目前2/3都是社會級裁判團,本屆並增設一位臨場委員,這都是一直在改進的地方,球員的技術需要磨練,裁判的經驗也是需要磨練,經歷過各種球賽球員後,裁判還能繼續保持熱情與專業,也是聯盟必須重視的,國內長期對於裁判的質疑與撻伐從沒停止過,但專業如NBA,崇高如奧運殿堂,裁判誤判與錯誤都還是在所難免,而球員往往用這些錯誤無限上綱的發洩自己的情緒,國內小型盃賽尤其如此,承受不了球員壓力的裁判當然必定受到影響,這也裁判必須面對的問題,聯盟認定的好裁判是對於判決沒有立場,可以客觀公正的判決,針對錯誤願意改善與精進,願意與球員溝通討論的裁判,聯盟希望球員也是在進步與精進的,不論在技術層面與運動精神。

     往後比賽,聯盟將要求裁判加強執行對於球員言語挑釁與任意破壞球場桌椅的技術犯規吹判,裁判有任何缺失一樣賽後檢討與改進,雙方的改進,希望把裁判的缺失降至最低。聯盟冠軍戰及季軍戰也將採用三人制裁判,提升吹判水準,希望各隊不吝指教。